28 January 2014

KD520 水波爐去油示範

過熱水蒸氣(水波)爐其中一個最大的特色,便是利用高達300-400度的高溫,烹調食物之餘,還可利用這高溫把食物中的油份逼出,而不失食物的水份,因為水波本身就是水蒸氣。隨機食譜中其中一項料理是烤漢堡扒,今天就用漢堡扒來試一下水波去油的效果。

食譜書內是有教漢堡扒的製作,但今天懶一點,在超市買了和牛漢堡,先用水波爐的解凍模式為雪藏的食物解凍。

27 January 2014

東芝石窯Dome KD520‧型格

我仔仔稱呼它為廚房裡的Ironman。又有點似啊。深紅色的爐色襯黑鏡,很cool呢。就因為佢太有型全鏡的關係,很難把它影得很美,往往把廚房的另一面清清楚楚的照出來,甚麼也隱藏不了。



26 January 2014

ABC Cooking Studio 體驗班


由於已習日語多年,每次出埠旅行第一考慮都會是日本。而身邊家人或朋友亦甚少反對,反正衣食住行都有我這個日本迷安排得妥妥貼貼,都樂於陪我定期到日本閒蕩。而每次到日本旅行,總會經過在百貨公司或商場內ABC的分店,但礙於與家人同行,不方便放低他們幾小時不顧,所以每次都在門口看看便算,並未曾參加他們的體驗班。

22 January 2014

清湯牛腩


 
Miele 蒸爐已經買了多年,當日買的時候主要是覺得微波爐煮食很不健康,用來返熱尚可,但用微波把食物由生變熟,感覺總有點化學。加上當年剛剛生完小B,家裡又有外傭,為了不想BB有機會食到微波食物,把心一橫,掉了用了多年的微波爐,用了9千大元,在丈夫萬個不情願的情況下,購入了Miele的蒸氣爐。為了BB健康呀,這點他是不能抗命的。

20 January 2014

原味戚風 Chiffon cake

 
 
KD520隨機附送的說明書是連著一本厚厚的料理集,載有超過130款日式料理,以及超過100款烘焙食譜,如麵包、蛋糕、和菓子等甜點,的確賞心悅目。很多用家因為對日語並不熟悉,望著漂亮的食譜卻無從入手,很是可惜。既然這個地方建立的目的是分享,在此嘗試把一些易入手的食譜來個中文譯本,方便想嘗試但看不通日文的朋友多個參考。
這些食譜都是一般家庭食譜,沒有水波爐也一樣可以做!
 

15 January 2014

鹽燒銀雪魚

新爐到達後,第一次煮的,想簡單一點。其實微波爐與焗爐都不是新鮮事,要為新爐開光,要試一個以前沒有的function。水波爐主打過熱水蒸氣,本想一試烤雞扒,看看這個去油效果是不是如宣傳所述般震撼。但在超市行行逛逛,也找不到已調味的雞扒。心想時間已不早,如買沒有調味的根本沒時間再醃,唯有選擇急凍的銀雪魚扒,不用醃,魚已夠香了。根據menu,魚可以用grill mode,於是跟mode 18 焼き魚 去做。當然,先用解凍mode把雪藏的魚扒先解凍。




8 January 2014

遇上‧東芝石窯Dome‧過熱水波爐

以前因為工作的關係,一星期沒有幾多天留在家,每天都與同事或客戶們工作,工作去到哪裡,便吃到哪裡。但近年轉了新工作,較易安排時間,反而開始愛上在家煮食。先由烘焙開始,焗蛋糕麵包,後來又嘗試造西菜,中菜也又略試一番。漸漸又開始沉迷廚房用具及電器,買完麵包機,又買大焗爐,後來又入手了Bosch M8。接著不經意地又愛上了Le Creuset,追款速度比煮菜還要快,很有傾家盪產的感覺。幸好Miele已買了五年,看著它突然咸魚番生,慶幸自己先見之明,不用再敗一大筆。

在遊覽各煮食討論區期間,早已聞說有關水波爐的名字,但之前未有特別留意,以為只是一般微波爐改頭換面而已。後來去完ABC Cooking Studio的體驗班朝聖後,對她們整整齊齊的紅色東芝石窯焗爐印象深刻。正值其時,因為用開的焗爐爐溫經常不準的關係,開始想把屋企裡的焗爐換上有型靚仔的紅色東芝石窯。一輪資料搜集之下才知道在ABC中陳列的,便是被我一直以為是微波的水波爐。


(網上圖片)

7 January 2014

2014 新的開始

舊有的網誌消失了,我並沒有作出搬家行動,很灑脫的,不留下當日寫的一字半字。可能因為覺得舊文沒甚麼特別,亦有點雜亂無章。隨著舊有的網誌消失,亦趁機重新來過。

新的一年過了快半個月,腦海中的主意也多。希望重新的定位,分享一切由廚房帶出的新鮮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