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March 2014

ABC 課程習作 -- Sweet Boule

Sweet Boule
B20 Sweet Boule
在眾多 ABC 的 Menu中,這個甜包的成品,算最接近官方提供的相片了。無他,只因這個麵包的做法,接近零難度,比體驗班的麵包更加簡單,因為無需要造型,但絕對好食!


Sweet Boule 官方圖片


17 March 2014

Vitantonio heart waffle plate

Vitantonio
Vitantonio heart waffle
早陣子被群組朋友不停上載的日本燒魚餅照片吸引著,心思思又想試做。與我的日本家電顧問傾談下 (嘻嘻希望她不要介意我這樣稱呼她) ,原來做燒魚餅的waffle機也有多個型號,有新有舊,功能完全一樣。舊的型號便宜些,隨機附送多個不同模版,新的型號貴些,跟的模版卻少一點。我是個貪新忘舊的人(是對物,不是對人啊),顧問亦表明新版只有外型上的差別,但有新就是新嗎....正當想上Vitantonio的官網比對一下資料時,一打開便見到這個紅色!原來是15過年紅色心型特別版!

2 March 2014

小山蛋糕卷 -- 小山ロール

Koyama Roll 小山蛋糕卷

很久之前買了一本日本冠軍甜點師小山進的蛋糕書,最吸引我的,是書內不單有著名的小山卷做法,還有很多一些造蛋糕的技巧及貼士,對於經常失敗的我們,是很有參考價值的。書看完了,還要實踐才能真正領悟啊。終於今天有一個下午,可以由小山卷作為開始。

小山卷好吃的地方在於蛋糕加入了蜜糖來造,而塗在蛋糕裡的忌廉是加入了自家製的吉士醬Crème pâtissière ,淡淡的吉士雲尼拿香味,亦沒有一般家用手打忌廉那種奶酥味。吃過了自製的小山卷,就會愛上家中的烘焙,因為跟食店賣的,並無兩樣。但在香港很難找到美味的甘栗,所以今次做的是淨蛋糕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