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August 2015

西米紅豆沙-壓力煲初試






最近購入了一個壓力煲。其實想買很久,但一直未有時間做資料搜集,遲遲未行動。就算做完research,其實以今時今日的科技,各大歐洲牌子的壓力煲功能大致上也差不多,相信已經很安全完善。上星期突然心血來潮,路過百貨公司,見有套裝連一大一小壓力煲,好像很吸引,小的可做小菜,大的方便宴客,很flexible吧。這個啦。



今日週末,最好為新煲開光。做最簡單的紅豆沙,材料家裡隨手也有了。其實也不打算為開光而出post,但結果實在有驚喜,忍不住又影下相,影得相不如又寫多少少。




這是我所購入的壓力煲,這個是5L的size。揀這個的原因很簡單。因為它的手桿是向上伸展的。一般壓力煲的手桿是橫向,要收納要用多一倍位置。而這個牌子的手桿還可收入9L的煲中,絕對適合寸金尺土的色家庭。

都說原本沒打算寫文的,所以照片也沒有太多。

紅豆沙材料很簡單,前後30分鐘便起沙了。還加了我最愛的西米,味道很喜歡。

材料:
紅豆1碗約200克
清水2公升
西米約20克
陳皮1片
冰糖約80克

步驟:
1. 陳皮沖洗,清水1碗浸約1小時,再摔乾淨。
2. 另外一小煲,滾起約2-3碗水,放入西米,攪拌一下防黏著,熄火,蓋好焗至西米透明。過清水,備用。
3. 壓力煲放入已沖淨的紅豆,陳皮,2公升水,蓋好壓力蓋。開大火至噴出蒸氣。
4. 轉細火,煲約30分鐘。熄火,排氣。
5. 壓力排走後,打開壓力蓋,開細火,加入冰糖,西米,直至冰糖完全溶解,完成。

每個壓力煲的用法也不同,最好參考自家壓力煲的用法,安全至上。

用第一次便愛上的壓力煲。都說女人錢好易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