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August 2016

Lactel Pure Milk Event

認識 「純牛奶 Pure Milk」 vs 「還原奶」,「UHT牛奶」及「鮮牛奶」

Lactel Blogger Event
上星期收到了公關的邀請參加一個blogger event,除了是介紹Lactel在港推出的純牛奶外,還有甜品大師古嘉俊Jeffrey Koo教授利用Lactel牛奶產品做甜品蛋糕,機會絕對難逄。



好不容易等到活動的日子,雖然整天下著雨,但在工作坊中,卻不減熱情。大家除了跟著古老師一起做mousse cake外,最重要的是,學懂閱讀牛奶的標籤。

原來我們一向在超市買到的牛奶,未必一定是真真正正的純鮮牛奶「Pure Milk」。有部分的牛奶,原來由乳牛身上收集之後,會先經脫水後製成奶粉,而在入盒前,才把奶粉加水混合,這些就是「還原奶」。到底這些「還原奶」還算不算是「鮮奶」?經網上資料,「還原奶」經高溫脫水處理後,部份營養已經流失,而經加水還原後,再需經一次高溫消毒,所有養份也所剩無幾。而鮮奶是一直保持液壓狀的牛奶,所以當中營養成份,得以大部份保存。

活動過後,我也有回家做家課,搜習一下「還原奶」的資料。原來不單法國是不許「還原奶」以鮮奶旗號出售,其實甚至在國內,農業部亦已有法規監管鮮奶內「還原奶」的成份。反之,在香港,各位家長對小朋友飲食及營養十分緊張,竟然席間,無人聽過「奶粉還原」這個名詞,其中當然包括我在內。

那麼作為家長,應如何分辨「真‧鮮奶」及「還原奶」?原來很簡單。經過LactelPaul的指導,原來只需看一看牛奶盒的成份標籤----如果有水份的話,就必是「還原奶」無疑。真正的鮮奶,是直接液體入盒,無需加水的,大家再到超市買奶,不妨留意一下。

最後,Paul亦介紹了兩個鮮奶的消毒方法:巴氏消毒牛奶UHT牛奶。巴氏消毒牛奶普遍被稱為「鮮牛奶」,先是加溫至72°C,然後持續1520秒,最後讓牛奶冷卻。巴氏消毒牛奶一定要冷藏,保存期不過15天。相比起鮮牛奶 (或巴氏消毒牛奶)UHT牛奶利用更高溫度(超過100)進行消毒,但是消毒時間只有幾秒鐘。與鮮牛奶相比,這樣能夠消滅更多細菌和耐熱的酶。因此UHT牛奶的保質期非常長,甚至長達數月,商店也可以常溫售賣;鮮牛奶卻必須在打開前後冷藏貯存,開封後也要盡快飲用。

介紹完牛奶,快來看看活動的情況!

一進場,便見到代表法國國旗的藍白紅汽球

整個studio都充滿了Lactel的佈置

有一部份studio走古典風

每位blogger一人一個Kenwood粉紅電磁爐
未開始前,先來一客古sir甜品

Chef Koo到了,先一睹大師的風采

大師的studio,當然有大師的設備。
看看頭頂上的鏡子,可讓席上每一位學員都看到做法。

攪呀攪,要攪到夠泡沫mousse才會夠鬆啊

古sir為我們的蛋糕上鏡面

最後古sir示範用調溫朱古力劃裝飾

雲妮手筆,第一次算不錯吧

最後由古sir加上金萡及Lactel朱古力牌,大功告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