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March 2014

Vitantonio heart waffle plate

Vitantonio
Vitantonio heart waffle
早陣子被群組朋友不停上載的日本燒魚餅照片吸引著,心思思又想試做。與我的日本家電顧問傾談下 (嘻嘻希望她不要介意我這樣稱呼她) ,原來做燒魚餅的waffle機也有多個型號,有新有舊,功能完全一樣。舊的型號便宜些,隨機附送多個不同模版,新的型號貴些,跟的模版卻少一點。我是個貪新忘舊的人(是對物,不是對人啊),顧問亦表明新版只有外型上的差別,但有新就是新嗎....正當想上Vitantonio的官網比對一下資料時,一打開便見到這個紅色!原來是15過年紅色心型特別版!



我對電子產物及電器用品是有要求的,在我認知及能力範圍內,也希望用到的是最新及最好的產品。雖然各waffle機型號的功能是完全一樣,但是特別版呀!就是特別版囉!心心模只跟隨特別版附上,不能獨立配置呀...(雖然到最近亦有群組朋友指日本方面亦快將獨立推出心型模)。我的家電顧問為我向日本查詢,又真的從供應商方面找到有存貨,我又可安安樂樂地在家慢慢等待waffle機來到我家。

貨到的時間比我預期短,顧問很快已通知貨已到港。那天還在ABC搓著麵團的時候,顧問已經把waffle機送到我的家中!一開門便看到大大的盒子.......

看!單是這個特別版包裝已值回票價 (雖然我從未見過普通版的包裝....)。見到包裝盒才知道原來又是 cross over ABC Cooking Studio的出品...剛從ABC回家,又見到ABC的出品,我興奮到不得了!



開箱,有紅機及兩個烤模子....但我卻被ABC的食譜吸引著....


日本人是很體貼的,機身背後有一個電製位,不用時把電製插回機身,電線也不易散開。


內裡是兩排發熱線。


「卡」「察」便安裝好烤版。


Vitantonio的紅,跟東芝的紅,襯到不得了。




日本來的家電,務必配合適當的火牛,早前購入水波爐時配備的是一個較大watt數的火牛,waffle機可以直接插上。



試機。紅燈加熱,綠燈加熱完成。
  



準備蛋漿,牛奶加入牛油用水波爐微波功能加熱。


加入蛋、糖、麵粉,攪勻。


烤版先掃油。


倒入蛋漿,蓋上烤約4分鐘。


面層顏色有一點淺。
  

底面上色較深。時間方面可以按自己喜好控制。


用小刀修飾一下不規則的邊邊,心心waffle便完成!


烤模其實有一個神秘心心,細心留意烤模也找得到。但第一次試機功力尚淺,下次再做waffle時可加厚該部份神秘心應該會出現。



11 comments:

  1. 請問這部WAFFLE機多少錢?

    ReplyDelete
  2. 這部機在日本大約12,000yen左右,兌約港幣940。但我經日本電器代理幫我買回來,還有小小費用是代理收取的。

    ReplyDelete
  3. 您好, 本人對此產品十分有興趣, 可否提供曰本電器代理資料給我。

    ReplyDelete
  4. Dominic 你好, 你可以向呢個group的主人發信息,睇下佢幫唔幫到你。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HKhealsiofoodshare/

    ReplyDelete
  5. Hello, this is Matthias. I am new to baking and love your baking stuff a lot. Where did you learn them? In addition, I am thinking of buying the waffle machine and a oven from Japan. What converter,how many watt and where you can suggest me to buy? Thanks a lot.

    ReplyDelete
  6. Hello Matthias, thanks a lot for visiting my blog! I first learnt baking through baking books for some basic techniques. Afterwards i started to go to courses to enhance the skills. Currently i am still a student of ABC Cooking studio in cake and bread courses. I would say ABC is quite good for elementary cooking because of the limited students per class, and the cooking environment.

    Regarding the waffle machine and the oven, i bought them from an agent in HK which they import Japanese household machines upon orders from customers. They also sourced the converter for me and delivered all the items to my home. If you wish to buy a converter for both waffle machine and the oven, it would be better to buy a converter with 2000W or above.

    I understand some of the customers bought through Rakuten or they even carry them back from Japan directly. It all depends on your preferences. You can search for more comments from other users to decide the way to get your own items!! Cheers!

    ReplyDelete
  7. 你好啊!請問火牛哪裡可以買到﹠價錢約多少?

    ReplyDelete
  8. Puppe sorry for my late response. 火牛應該可在深水埗等的電器行找到,價錢方面就不太清楚了,因為我的火牛是經代理買水波爐時一併購入,所以沒有獨立價錢。而且火牛的Watt數大少價錢也不同,所以最好考慮清楚有沒有機會再用其他的水貨電器來決定火牛的型號。




    ReplyDelete
  9. 你好呀! 我朋友忘記咗用火牛就開咗機呀! 宜家煩緊香港邊度有得整呀! 有無人知呀?? 請幫忙!!

    ReplyDelete
  10. sy kwok, 你好! 我的情况和你朋友一样没有火牛就开机, 现在我不知道我的waffle机是不是坏了,有没有得修, 要不要买火牛来用!
    可以讲些你朋友机后来的情况吗?
    谢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