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December 2015

日本產品繼續試-Iwatani燒烤爐/(小傷口用)液體絆創膏

做女人,以前隔幾日便買件衫,一個月買一對鞋,隔個月就買個袋。但自從戀上廚房,我參與的興趣群組由時裝逐漸轉到煮食分享。好處是每天都欣賞到別人的烹飪作品,「壞」處是,能接收到第一手廚房產品的資訊,新廚品的發佈速度,不比電子產品慢。今個月又中招,其實對著這個燒烤爐已經忍手了一排,就算自己到了日本,與實物擦身而過也沒有買(其實一個人旅行真的很難買大件物品)。回港後,卻又被其他谷友一而再再而三的燒烤照片引得我口水直流,只好再拜託我幫襯開的日本代購,幫我運一個來。

Iwatani的室內燒烤爐,用的是一般打邊爐的gas,所以不存在電壓的問題。這個燒烤爐有一個U字型的喉管,管上滿佈小孔,撻著後,U字管上的小孔便會點著,而燒烤架上有一塊不銹鋼導熱板隔著,爐火便不會直接燒到食物上。不要以為隔了塊板會減低熱力,其實火力更加集中,食物燒起來是辟辟拍拍的響。
Iwatani
Iwatani 官網示範圖片


Iwatani 官網示範圖片,一爐可兩用,網燒及串燒

  其實這個燒烤爐已經入了屋幾星期,一直未用的原因,是我母親大人有強烈的陰影。話說廿多年前,母親大人也像我現在一樣,攪攪新意思,買了燒烤爐在家玩烤肉。那時的燒烤爐好像用發熱線生熱,母親大人已於枱面墊了很厚的舊報紙雜誌,還好像有墊多塊板,可是興高采烈烤肉完畢,收拾餐桌是才發覺枱面被燒焦了!枱面中間黑了一大個圈,欲哭無淚。而那個燒烤爐,好像以後也沒再出現過。

剛剛上星期一家人整整齊齊在我家做節,家母一見廿多年後燒烤爐再次在我家出現,出現極度不安的情況,因為我家的餐枱剛剛新置,如果燒燶了可能她比我更難受。加上我的梳化是布質材料,準弟婦又提點布料極度吸味!燒烤味更難散!經過幾位女士的勸籲,我也決定第一次用爐要小心一點。

今天假期尾聲,明天又要上班,甚麼mood也沒有,更加不想煮飯。趁冰箱有一盒買了很久的大蝦,加上剛於今天超市減價入了兩件平價肉眼,今天就開光玩燒烤。
 


一見這個setting,便知我在廚房試爐。這個真是萬無一失的試爐方法,一來爐頭可受熱,二來可測試燒烤的煙霧到底有幾強。聽聞燒海鮮煙較少,而燒肉會很大煙。今日已準備好兩樣食物作測試。

烤蝦的煙的確不多,但海鮮味仍然濃烈。母親大人住在隔類單位聞到燒蝦味走過來看,大讚這個廚房燒烤法是很好的構思。哈哈。不過第一次用這個爐,而蝦也較大隻,其實火力很猛,蝦很快熟,我卻擔心蝦頭太生不衛生,烤了較多時間,所以有點乾身。


買爐的時候我已預先買多一塊燒烤網,燒完蝦後換網便可即時開始燒肉眼。


肉眼其實都有點厚身,但燒的時間也很快,一會兒已接近全熟。

如之前其他網友的分享,燒肉的煙較大,尤其我燒大塊的牛。在抽油煙機底下燒是很安全的活動,尤其是當抽油煙機是富士皇。今天只是我一人試爐,下次要在枱上玩燒烤,的確要考慮一下如何解決抽煙問題。

同場加映,洗蝦的時候,給尖銳的蝦頭刺傷了,一直流著血。突然醒起在日本買了液體絆創膏,簡稱液體膠布,只需吱在小傷口上,乾透後便會保護傷口,再浸水或洗澡也沒問題。


在日本我購入了兩款不同牌子的液體膠布看門口。藍色的是樂敦,紅色的是小林製藥。近來香港已引入了小林製藥的液體絆創膏,偶爾看電視好像見到廣告。


兩三分鐘後,膠布開始乾。可能成分也有少許舒緩作用,原本很痛的傷口,搽了後痛楚減輕了點。

再過幾分鐘已完全乾透。

試一試沖水,沒有問題。可以繼續在廚房工作。

晚飯完成後,因為我帶著手套洗碗,所以膠布仍緊緊貼著。到看完電視,洗頭沖涼,膠布便開始鬆脫。但傷口已經好像已經埋口了,繼續沖涼也沒有不適的感覺。對於小型的傷口來說,我還是推介的。

4 comments:

  1. Hello Winnie, 請問如果個網用舊了有冇代用網? 係咪喺樂天買ga? Thank you

    ReplyDelete
    Replies
    1. iammanlok 你好。我的燒烤爐是從日本代購買的。至於燒綱,我見到樂天有獨立出售。

      Delete
    2. 個網可以係邊配架?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