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September 2014

Vintage Fair


接到孕婦甲及孕婦乙的邀請,一起往 Rachel's Kitchen 的 Vintage Fair 參觀英式古董茶具。其實最近也被這個趣味感染,慢慢開始留意這個玩意。但玩茶具比玩Le Creuset更加是無底深潭,一直只是遠觀,而不敢走近。


好孕婦們發現我開始有茶具話題,當一知道有Vintage Fair 的時候,無論我在世界的哪一個角落,她們總聯絡到我叫我參與這個活動。自從知道了會去這個賣物會後,即使身在外地也看到有不少的骨瓷餐具,也不敢輕舉妄動,生怕重重的托了回家原來香港也找到更便宜的。

第一次觀摩英式餐具展銷,無從入手,在場內轉了幾圈也未有收穫。孕婦們見我下不定主意,教了我一點欣賞古董茶具的小要訣。再從花多眼亂的茶具中,找到心頭所好。

一枱的杯杯碟碟,很震撼。真的無從入手。

這邊是各式古董餐碟,花樣很標致。

藍色古董high tea層架,很英倫風。

還有各式銀器餐具,可惜時間不夠,不能細心揀選而放棄了。有點後悔。


這是part of 我的敗物。

在場內兜了無數的圈子,一面看一面聽別人的討論,終於我找到真吸引我目光的items。原來,我是較喜歡華麗型的。哈哈。

最喜歡的頭號,Royal Albert的 Heirloom 系列。深藍的彩繪,據Rachel所說,產品狀況跟新的沒有分別,十分抵買。我拿了上手後根本不欲放下,無奈整套茶具共有二十多件共6套茶具,一個人不用這麼多呀...(家中三男只有我一女...)。幸好,我一直等待有心的姊妹出現,最後,四個人分享了這一套裝,而我就成了大戶,把餘下的大碟及糖奶包辦。

回到家已是夜晚,燈光都不適合攝影,但逐隻拿出來清潔欣賞還是很好feel。還好早上陽光充沛,佈置好便來個大合照。

Royal Albert Heirloom tea cup, saucer & side plate trio set



每個底部都有名有姓的。杯底完全沒有用過的痕跡。

陽光下也看到骨瓷的通透。

二號愛物 Royal Albert Lady Hamilton



Heirloom 系列還有milk jug 及 cake serving plate

碎花小义匙是早前悉尼特賣場的沒牌子收穫,與新物襯得剛好。

Sugar bowl

很多detail位很仔細,這cake serving plate的手位的凹凸紋還有繪花。

三號敗物是與好孕婦分享的Royal Doulton茶杯set。較扁的杯身,杯內外都有繪花,很清新。

杯底是正方型的,別緻。

最後出場是一早在sogo買下只要$144的白瓷Narumi。不是英國出產但放在一起也十分配合!
  
再看我在悉尼唯一買到的瓷器。平均港幣18元一隻。在我很興奮的時候,有人說十幾蚊買隻咁貴...
各位佳麗請再度出場!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