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October 2014

Dutch Baby Pancake


如果大家有去過一間日式食店Wired Cafe,都會知道有一個鐵板 Pancake 是十分受歡迎的。上星期與友人茶聚,見到上桌是原個鐵板,便一直心思思想用家裡的 skillet一試。

Dutch Baby Pancake 的特色,是用全隻鐵鑄平底鑊入焗爐,由兩種熱力,包括焗爐的熱力和鐵鑊的熱力焗製而成,很有風味的啊!如果大家在開倉入了鑄鐵的上火碟,一樣可以做Dutch Baby!

我家裡的Le Creuset skillet 是16cm,一直擔心入不了焗爐。 幸好我的焗爐也不少,16cm skillet連手柄打斜擺,剛剛好。



Pancake 材料:

雞蛋 2隻
麵粉(中筋粉) 65g
牛奶 110ml
砂糖 10g               
 1/2茶匙 (其實可以用姆指及食指夾少少鹽便可,不一定要秤的)

掃平底鍋用:
無鹽牛油  15g

做法 :

1. 預熱焗爐至200度。

2. 所有Pancake 材料放入打蛋碗,充份拌勻。



3. 預熱完成後,把平底鑊放上牛油,放入焗爐加熱。



4. 牛油加熱完成後,取出鐵鑊,把鐵鑊輕搖至全個鑊底及邊也沾到牛油。


5. 把pancake料倒入鐵鑊,輕搖至全隻鑊底及邊也沾到。隨即放入焗爐。200度焗約20分鐘。


6. 焗的過程中,pancake會發到很大的!但不用擔心,出爐後遇到冷空氣便會回縮。



這個pancake可以甜食,隨意加上朱古力醬,香蕉、士多啤利、紅莓、雪糕等,十分美味!

另外也可以加入煙肉、香腸、薯蓉等等,當正餐也可以。


5 comments:

  1. 請問用 20 Round 白裡可以嗎?

    ReplyDelete
  2. Hi Ling ling, 當然得!但吃時小心,切刀不要界花白裡啊!如你試了影相來看看!

    ReplyDelete
  3. 請問如果放咸點,何時放上去入焗爐焗?

    ReplyDelete
  4. Hi Natalie, 如果是放咸點的話,便視乎你放的是什麼類型,如果是煙肉腸仔之類,事前先煎好,待pancake完成把煎好的放上便可。如果放芝士又想焗一焗溶芝士的話,可於出爐前的事至五分鐘打開爐門,放上芝士然後蓋上,繼續焗餘下的時間便可。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