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December 2014

Keith English Cottage 2014


12月25日的早上。天陰,有微雨。假期清早的活動,是拜訪Keith的玫瑰花園。Keith 前一晚已預告這幾天花開不特別燦爛,期望不要太大啊。其實去到玫瑰花園何止欣賞花兒,還有傳說中的神秘小屋,就算花兒沒開上太多,也不太打緊吧。


Keith 是一位音樂家,嚴格來說,是一位藝術家。腦子思想沿用的是中國人傳統的智慧,生活上卻愛著西方古老文化藝術。這樣一個中西合璧的混合體,的確宜遠居於玫瑰花園,遠離塵世的繁瑣。又因為他有一個秘密玫瑰園,朋友間又為他冠上玫瑰王子的稱號。而我,只是一個每天九至六出現在中環千千萬萬的打工族其中一員,這樣風馬牛不相及的兩類人,卻因為一個銀茶壺及古董茶具而聊天起來。Keith 指導了不少欣賞古董的細節,而我又分享一點購物心得,更與我們其他杯友熟絡起來,最後約定一起到Keith的家作客茶叙,邊賞花邊詳談。

說Keith 是藝術家真的沒錯,原來他對數字不甚敏感,一直說好的25號,他卻記著是星期五,差不多去到家門他才醒覺,預約拜訪變成突擊檢查(一笑)。

終於到了傳說中的玫瑰花園,但天還是有雨,匆匆的經過花園,進入室內避雨避寒。先看到的,是Keith 小屋的門牌。


進入小屋,先有柔和的音樂進入耳朵。音樂方面我是弱項,但我認得是古堡的神秘音樂,在廸士尼應該聽過的。繼而進入眼簾,就是在相片中看過多次,古董大木門及餐桌。

餐桌上已準備好蛋糕。又說剛起床還未準備?蛋糕與茶已「是是但但」的整理好了。


Chiffon 帶有淡淡的檸檬香味,很鬆軟,中間夾著糖漬水果粒,很清新的感覺,作為早點最好不過。雖然屋外仍下著雨,但小屋內還是十分溫暖,由銀茶壺倒出來的茶仍是冒煙的,我們就為看這茶壺而來,真想立刻把它據為己有。





 Keith 還特地為我們介紹茶壺的家人給我們認識 ——同一款式的糖盅及奶壺。王子放毒是不用下毒藥的。


傳說中的古董門,在古董木桌旁已有三道。我們後來的一個活動,就是找尋全屋所有木門的數目。


在我們家,買了心愛的茶杯,都會煞有介事的排得整整齊齊地展示出來。看看王子的茶杯。他的珍藏,也就這樣「是是但但」的堆疊一起。但問起他每一隻的故事,他卻又可以娓娓道來。




午飯時間到,堅持是是但但的主人,走進廚房一會兒,已經香氣四溢。不久,主人竟然端出三份虎蝦意大利麵!細心的主廚把所有蝦頭都除去,方便我們優雅的進食,而每碟卻留下一隻完整的虎蝦,給相機先吃。哈哈!這就是王子式的是是但但。



吃完美味的午餐,我們繼續參觀這個神秘小屋。這面是璧爐。能運作的。看。有一扇門在這裡。


在另一面,白色小櫃放了古董茶罐。還有Keith喜愛的Laduree產物。






摘下來的鮮花,每一朶都有她的價值,每一朶也會保存。




全場我最喜愛的,除了是銀茶壺以外,便是這個金鐘罩。是Laura Ashley的產品,但已絕版了。



Keith 的迷離大宅中,還有不少古董畫像。據說,晚上關燈以後,他們會眨眼的(他看來不像說笑)。



不經不覺到了下午茶時間,由於大家假期前夕都各有各忙,毋遐準備,只有帶來餅點,作為小敍的午間美食。





席間,Keith即場示範他的拿手好戲,兩下功夫,已set好一個為最愛栗子蛋糕的攝影陣式。


最後,Keith邀請了我們進入最神秘的王子房間。我們倆個塵世俗人,面對著這個神秘國度,除了嘆一句「好美」之外,都已無言了。為了保持王子房間的神秘感,恕不透露房間的神秘內容,但這隻有表情的teddy,成為了全屋第三樣我最喜愛的小物。


離開王子的房間,經過漫長的走廊,途中有一個荒廢的角落,放置著被王子遺棄的物件。曾經是他的心愛呢,如今被打進冷宮。




雖說是小屋,但不知怎的,我們這天在小屋這件東西拿來看看,那件又給它拍照,追問一下來源及故事,還有很多東西未仔細看夠,卻原來已經快要天黑。入了小屋,屋內的時間跟屋外的運轉得不一樣。

雨停了。臨走前,尚可把握有光線的時間欣賞一下花園。每朶花都有她的名字,但Keith說得太快我也記不了太多。最印象深刻的是Juliet。William Shakespeare 的名著,早在初中已經是必修的文學。其實玫瑰花有沒有Romeo的呢。





看真一點,這是一盤Basil啊!十步外已聞到Basil的香氣,原來Basil會開花,花還可以吃呢!王子就即場示範了吃花。也許這是王子永遠童顏的泉源。





這個是Keith推介的攝影角度,可把花園的特色全收進鏡頭。






Keith說沒有用的東西都放出屋外,由它們風吹雨打。不經不覺又變成另類古董。





這樣子談談笑笑,不知不覺過了大半天。得到王子的熱情款待,我倆小女子深感幸運。能夠得到王子為我們下廚,更加覺得幸福啊!人一生會遇上不少不同的人,能交上朋友,可能是幾生修來的福份。今天更碰上神秘國度內的俊男美女,更加覺得世界是如此美好。

2014年快將完結,2015即將開始。2014年對我來說是很特別的一年,一個網絡平台,令我結識了很多新朋友,多了很多新機會。換個角度看,原來以前太多無謂的堅持,一直追尋不切實際名或利,自我是什麼卻很模糊。2015將會是一個很有挑戰性的一年,很多新的工作,來試一下自己的實力。也許是孤注一擲,但機會來到,我不想放棄。盡了自己的能力,起碼不會後悔。

有關Keith的自我介紹,可到他的個人網站,亦可到他的facebook群組,了解他更多。要有心理準備,你會被他深深吸引著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