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October 2015

日本珪藻土 Bath Mat

珪藻土
珪藻土

每日放工就像打完仗一樣,身心俱疲,如果可以的話,一返到家都會立刻來個熱水浴,由頭淋到落腳,洗到乾乾淨淨才開始與孩子家庭樂。但如果當晚家裡的CEO (屋企最高話事人) 早我一步回家的話,他沖完涼的浴室地氈,就像浸滿水了的海棉一樣,一踏下去便出水,皆因他有一雙巨形的扁平足,腳板底面積比正常人多一倍,腳板的水份可以把整張地氈浸透。為了有一個完美醒神的淋浴,每次沖涼前,我一定會把CEO用過的地氈換上全新乾爽的才開始。因此,浴室內長期存有多張後備地氈,換言之,家務的功夫又多了。直至留意到日本的Soil品牌。


Soil 珪藻土的吸水產品在日本十分流行,尤其是浴室的Bath Mat,去年在日本見到,簡直是一見愛上。無論多濕透了的大腳板,一踏上去,水份便會被吸收,板面迅速回復乾爽。但薄薄的一大塊土板,如何從日本帶回港?易碎物品不敢寄艙,手提上機又怕面積太過大,一直只敢看,不敢買。最後只買了細細塊的防潮粒,放在海味樽內就算了。後來香港也陸續有代購引入soil 的小型防潮產品,不少主婦也開始認識這個品牌。可惜還未有代購引入浴室吸水板。




珪藻土
Soil 官方圖片,基本的珪藻土吸水板,設計簡單。

珪藻土
Soil 官方圖片,同樣的物料可用作食物防潮。放在砂糖樽內,糖便不會結成一舊舊。


後來從一位代購的網站中,終於見到有Soil的浴室板出現。當時她只代購特價的熊本熊款式。可惜卡通並不是我杯茶,與代購溝通後,原來Soil的浴室板價格較貴,所以不太熱衷代購原裝Soil的吸水板。反而,其他牌子也有不少選擇,最後代購為我找到這個品牌UB足快--我選了的圓形圖案,後來才發現原來也是該店的主打形號。


珪藻土
UB足快バスマット


代購送貨的時候,已交托速遞要小心,貨品易碎。而代購亦已用多重泡泡紙把整來薄薄的盒子包得厚厚的,送到來,貨物完美無瑕。
珪藻土


放入浴室,尺寸剛好,淡淡的米色跟浴室的氣氛很協調。

珪藻土


即刻試用,我沒有扁平足,可以印出一個完美的腰果形腳印。
珪藻土
珪藻土

數十秒後,水份已大致被吸收。


珪藻土
珪藻土

我離開浴室一會再回來時,已經接近乾了。


珪藻土
珪藻土

日常打理也沒有什麼特別,說明書說把它風乾一下便可以。


珪藻土
珪藻土

由於珪藻板是很薄很輕,拿出拿入時便要小心不要碰到,很易碎的。平常放在平地上已很安全。當然要留意浴室門開關時會不會碰到。買之前,務必要量度浴室板大小與洗手間內尺寸。

12 comments:

  1. hi, 可否介紹哪裡可代購bath mat?

    ReplyDelete
  2. 而家好多日本代購都有, 最新消息759都有了!如果你要FB代購我可以pm你。

    ReplyDelete
  3. hello, 你好吖!可以介紹那裡代購 bath mat ?

    ReplyDelete
  4. 你好Winnie ,
    我想要你的代購資料,可否email 我
    rm190694@yahoo.com.hk
    Many tks :)

    ReplyDelete
  5. 請問o係邊間代購?可否email給我?Thanks~
    kcmming@gmail.com

    ReplyDelete
  6. HELLO~可以代購嗎?THANKS‌

    ReplyDelete
  7. Hi,可以介紹代購嗎?tks

    ReplyDelete
  8. Facebook search "sakura j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