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May 2014

Hazelnut Chocolate Buns



這是跟獨角仙的榛子朱古力包食譜所造的扭紋包。吸引的除了是有挑戰性的難度外,還有Nutella做的餡!材料還是一般家裡常備的食材,只是突然心血來潮想做,但沒有預先做定中種,唯有計量中種所用的份量,一次過用直接法來做,效果也不差呀。



跟坊間食譜做的麵包通常較濕,有機幫手搓麵團不單絲毫不用費力,還可輕易把麵團搓到起薄膜。據麵包師傅所述,麵包膜越拉得膜,麵包越鬆軟!

打好的麵團表面是呈現一層光澤的。

水波爐發酵,超級方便。

發到兩倍大便完成了。

這個12蚊店的矽膠刮,是弧形的邊,用於刮圓形底部的器皿一流。

排氣

分量度整個麵團的重量,才去分割小包份量,可保持各麵包大小一致。





預先做好了Nutella餡。由於家裡沒有杏仁粉,用了栗粉代替。加份杏仁粉/栗粉的原因是令流質的Nutella醬轉為較「杰」身的狀態,方可包入麵包當中。

包入餡料後把麵包封好。

壓平,界開坑紋。

卷起,放入cupcake模。

最後一次發酵,表面掃蛋汁上色。

完成!
如不參考獨角仙的官方圖片,我覺得我的造型還可以!下次要常備杏仁粉及杏仁碎在家,才做到更加美麗的扭紋包。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