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April 2014

ABC 課程習作 -- Macaron

ABC Cooking Studio HK
Macaron

最近看到某雜誌的訪問,有咖啡店東主把Macaron稱呼為「港女餅」。簡單來說,店主夢想是走高格調的咖啡店路線,但因為資金問題,咖啡店只可開在屋邨商場,為了生計夢想中的高格調店子只可越來越大眾化,在極不情願的情況下,更要在咖啡店提供Macaron這個「港女餅」來維持生意額,極其唏噓。 


而我作為一個土生土長從未連續離開香港超過三星期的香港女生,其實對這Macaron一點興趣也沒有。打從多年前吃過一口,哪種甜到不得了的感覺令我對這個小吃感到恐懼。加上各種七彩繽紛的人造顏色,更加深我對Macaron的抗拒。從此一直也再沒吃下一口Macaron,更不用說動手做。 

這個不吃不做Macaron的概念,卻在我開始了研習烘焙時慢慢開始被動搖。經常看見朋友視製作Macaron為一項挑戰,反而引起我的好奇到底有幾難。既然不試造Macaron就好像未領教過烘焙及甜點的意義,我開始參考不少甜點書及食譜,亦打算研究Macaron 能否減甜。得到的答案是不可以。因為糖與蛋白的配合就正正是Macaron能否做出好形狀的基本條件,隨便減糖,不如不造。
 
直至得知ABC的課程中是有這一個食譜,而我買的課程package是包括在內的,很自然,不用刻意亦未遺反我沒有興趣做Macaron的大前題,就在ABC第一次Macaron了。 這次實習的有兩個味道,士多啤梨及朱古力。在之前已經看過無數Macaron的食譜,ABC的也大同小異,只是看書與實習始終不同,明明有唧花經驗還是個個都唧到不同大細,還好最後也出到薄薄裙邊,勉強算合格吧。
 
ABC Cooking Studio HK
chocolate macaron



ABC Cooking Studio HK
Strawberry macaron
 
 
結論是,自己做的,很好吃,再甜也好像接受得到。在「做Macaron啊!」的熱潮下,我相信還會因為做Macaron而再做。但純粹自己品嚐的話,Macaron一定不會是首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