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April 2014

鹽麴烤雞翼

塩麹鶏手羽
又來懶人晚餐。鹽麴是近來大熱的健康發酵調味料,只要上網一查,定能找到不少著名飲食blogger有詳細介紹,我也無謂在此班門弄斧。鹽麴醃肉能帶出食物原始的味道,不會被豉油及其他調味料蓋過食物的原味。而用水波爐烤熟,不單能省卻煮食用油,水波更能利用高熱逼出肉類部份的油份而肉質仍舊juicy。鹽麴與水波爐的配合,可以食得更健康。
 

市面有製作鹽麴的鹽麴米出售,只要加鹽靜待發酵約一至兩星期便完成。但既然是懶人,當然懶到底,在市面買現成的,相當方便。在Aeon找到自家品牌 Top Value 的現成鹽麴,300g 售價$19.90,比較在city super內出售的鹽麴經濟得多。鹽麴醃肉要較長的時間,通常我前一晚臨睡覺前將雞翼取出解凍,早上出門前用鹽麴把雞翼醃好,放入雪櫃,晚上放工回家便可煮食。 
 
 
 
材料:
大雞翼10-15隻
鹽麴約五湯匙 (或適量)
黑椒 (適量)
 
做法:
(1)雞翼解凍、洗淨、抹乾
 
(2) 用鹽麴塗抹雞翼,確保每一隻都沾上鹽麴。
 
(3) 放入雪櫃,醃約兩小時以上,時間越長越入味。
 
(4) 煮食時放上烤架,雞翼面可加上黑椒,增加風味。
 
(5) 水波爐Hybrid模式,200度約20分鐘,
大約15分鐘時間可留意上色程度,調整出爐時間。
 
由於鹽麴沒有色素,鹽麴醃肉是不會上色的。白色的原味。
 
令雞翼上色是水波爐的燒烤功能。用Hybrid 模式的上色效果最住,因為這個模式兩個功能同時使用── 水波去油,烤焗上色。

 
鹽麴不單醃雞好味道,醃豬及魚也同樣好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