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January 2014

遇上‧東芝石窯Dome‧過熱水波爐

以前因為工作的關係,一星期沒有幾多天留在家,每天都與同事或客戶們工作,工作去到哪裡,便吃到哪裡。但近年轉了新工作,較易安排時間,反而開始愛上在家煮食。先由烘焙開始,焗蛋糕麵包,後來又嘗試造西菜,中菜也又略試一番。漸漸又開始沉迷廚房用具及電器,買完麵包機,又買大焗爐,後來又入手了Bosch M8。接著不經意地又愛上了Le Creuset,追款速度比煮菜還要快,很有傾家盪產的感覺。幸好Miele已買了五年,看著它突然咸魚番生,慶幸自己先見之明,不用再敗一大筆。

在遊覽各煮食討論區期間,早已聞說有關水波爐的名字,但之前未有特別留意,以為只是一般微波爐改頭換面而已。後來去完ABC Cooking Studio的體驗班朝聖後,對她們整整齊齊的紅色東芝石窯焗爐印象深刻。正值其時,因為用開的焗爐爐溫經常不準的關係,開始想把屋企裡的焗爐換上有型靚仔的紅色東芝石窯。一輪資料搜集之下才知道在ABC中陳列的,便是被我一直以為是微波的水波爐。


(網上圖片)


我雖然愛好購物,但又不是盲目買的啊。買東西前做 research是例行公事,走遍港九各大型電器鋪,希望了解一下這個爐的特色及長處。很可惜,一是沒有貨,一是不知這個爐有什麼特色,總言之,售貨員完全提供不到原因為什麼我要買這個爐。正當我的購物欲逐漸冷卻的時候,無意中發現香港有個網購店的群組對日本各個牌子的水波爐相當熟悉。據店主所述,香港所賣的行貨其實只是日本2009年出產的舊版本,日本當地已經出了2013年款了。



 http://www.toshiba.co.jp/living/microwave/campaign/index_j.htm

我這個超級日本迷當然容不下又貴又舊的所謂香港行貨。與店主詳談之下,她解答了我一切有關用日本大型水貨電器的疑慮,如運輸,電壓等等。一輪思索之後,最後亦打破沒有保養的心理關口,決定一試這個近乎最新型號,型到不得了的「石窯Dome‧過熱蒸氣爐」。


6 comments:

  1. 想知道你最後係邊到買?

    ReplyDelete
  2. 最後是一位私人網店買的。這店在facebook開了一個群組分享各個水波爐的型號特色及烹調心得。

    ReplyDelete
  3. 請問私人網店 facebook 群組的名稱是什麼呢?

    ReplyDelete
  4. 可以在facebook search 日本水波爐@香港。網主就是店主。

    ReplyDelete
  5. 我申請了兩天還沒獲批,可以麻煩你refer入group嗎?

    ReplyDelete
  6. 可能谷主比較忙,少左上網。我見佢呢兩日都無乜出post。你試下直接PM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