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January 2014

東芝石窯Dome KD520‧型格

我仔仔稱呼它為廚房裡的Ironman。又有點似啊。深紅色的爐色襯黑鏡,很cool呢。就因為佢太有型全鏡的關係,很難把它影得很美,往往把廚房的另一面清清楚楚的照出來,甚麼也隱藏不了。




 
由於是日本版電器,少不免要帶著另一位拍檔 ── 火牛一同工作。爐的電力需求較高,火牛也自然大隻一點,買之前最好把火牛的位置也一併計算。我買的火牛是2500W,據店主說,這個火數夠有突了,如果日後想加添其他日本版電器,例如電飯煲,窩夫機等等,不用再配其他火牛,當然,幾樣電器最好不要同一時間使用,否則負荷也會很重的。





機面已有預設的食物menu,可根據食物的種類,直接選擇模式操作而無需再輸入溫度及時間。



機身的模式與隨機付送的食譜書是對應的,例如漢堡扒,是在食譜書的第75頁。預設模式是26,放入漢堡扒後,直接按模式26便可,無需按其他指令。


 

說回這本說明書,其實是說明加料理書,裡面有超過二百個食譜,全都是用這個KD520來做,只要跟據食譜份量便可。


除了料理,最萬眾期待的便是麵包及甜品食譜。與其說是食譜,倒不如說是烹飪書,書中不只提供食物份量及做法,就如搓粉技巧,失敗原因等也一併教學,就算是新手也可看圖識字,做起麵包與蛋糕來。



看看這個macaron食譜,簡直令人愛不釋手!
 

時間許可的話,我打算食譜內每一項都試做,再跟其他用家分享。由於是日文食譜的關係,如果有其他用家有不明的地方不妨給我留言,時間方便我可給大家一個翻譯,希望不會譯錯啦。


 
 
 
 
 
 
 
 
 
 



7 comments:

  1. 妳是一個有心的人呢, 很祈待妳的翻譯.

    ReplyDelete
  2. Tracy, 很多謝你的留言,我只不過對日本一切的東西也十分有興趣,尤其是日本的食品,所以一直也有興趣研究。近來入手了水波爐,更加多了興致去煮更多呢!如果你有任何東西不清楚,不妨分享一下看看是否能幫手。

    ReplyDelete
  3. 好吸引,如果有行貨就好。我唔識日文,好似無咁方便

    ReplyDelete
  4. 其實同其他日本水貨一樣,很多賣家都會提供中日對照的說明,問題不太大的。反而是要留意沒有香港保養及加配火牛的問題。這些都應考慮清楚。

    ReplyDelete
  5. 你好
    我剛想買依部,都考慮緊日本水貨
    請問水貨係咪2000w內?
    規格同香港既一樣嘛?
    謝謝

    ReplyDelete
    Replies
    1. 如果只係用水波爐2000W已經夠。我買大啲2500W是因為我有可能將來加埋日本既飯煲或者waffle機。呢D機比水波爐仲用大啲既Watt數,為免將來要換火牛,所以而家買定先。

      Delete
  6.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