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January 2014

KD520 水波爐去油示範

過熱水蒸氣(水波)爐其中一個最大的特色,便是利用高達300-400度的高溫,烹調食物之餘,還可利用這高溫把食物中的油份逼出,而不失食物的水份,因為水波本身就是水蒸氣。隨機食譜中其中一項料理是烤漢堡扒,今天就用漢堡扒來試一下水波去油的效果。

食譜書內是有教漢堡扒的製作,但今天懶一點,在超市買了和牛漢堡,先用水波爐的解凍模式為雪藏的食物解凍。


打開機門便會開啟爐的電源。解凍有微波,不能用金屬的器皿呀。


 
 解凍的模式在下行,手指輕按「生解凍」。


按一下進入模式「8 ─ 半解凍」。再按一下是「9 ─ steam 全解凍」。再按一下是「10 ─ 刺身」。


半解凍的意思是食物解凍後還有少少凍的狀態,例如肉類解凍後還要切片的話,便可選8。而9全解凍是解凍後可即刻煮食用的狀態。10是解凍能夠被切片的刺身。由於漢堡扒是即時煮食用,我選了9。預設值是標準,還可向左或右擰選「弱」或「強」。我選標準便可以。由於steam全解凍要用steam,記得水箱要加水。然後按開始,水波爐會自動偵測食物大小及所需時間,漢堡扒大概用12-13分鐘。由於漢堡扒較厚,我會於剩下5-6分鐘時間時開門把漢堡扒反轉以便均衡解凍。

這時候可準備烤盤。由於會有大量油滴出來,為方便清潔,可用錫紙包底,盛著滴下來的油。
 再放上烤架。


解凍完成後,放漢堡扒在中間,把焗盤放入上格。關門。




漢堡扒可選模式「26 ─ 漢堡漢堡扒」。烹調漢堡扒有三種煮法。

26 - 燒烤  (只用發熱線把漢堡扒烤熟) -- 這個方法最有風味,面會烤焦,十分香口。


 
 26 - 過熱水蒸氣 (只用過熱水蒸氣把漢堡扒煮熟) -- 這個方法會有大量油份逼出來,但扒面不會太焦,較濕潤。


26 - Hybrid (燒烤+過熱水蒸氣一同進行) -- 這個方法我最喜歡,一來有燒烤的風味,也同時把油份逼出來。


在烹調的過程中,可以看到油份一滴滴的逼出來。
 




完成後,出爐。可見扒面有點烤焦,賣相不錯。



切開後,內裡仍然juicy。可惜我的攝影技術未到家,影不到很美味的樣子。但其實很好咪架。

最後看看今次一塊扒所溢出來的油份,很驚人呢!以後沒有水波爐還敢不敢吃漢堡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