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February 2014

ABC 課程習作 - 綠茶蛋糕卷 Roule Thé Vert


在思前想後之下,終於在體驗班完成後幾天決定報名ABC的常規課程。這個投資其實也不少,一次性報了蛋糕及麵包的基本課程。而第一次上的常規課,是我想做了很久的綠茶卷 Roule Thé Vert 。

在ABC 上完體驗班後,導師們都向學員介紹一下ABC 所提供的課程。常規課程主要有三大項:料理、麵包及蛋糕。但常規課程是套式的購買,不可遂堂遂堂買,最低消費6課蛋糕,大約二千多元。其實自從開始愛上煮食之後,也參加過很多不同性質的課程,當中又以烘焙的課程較多。坊間的烘焙課程,大約二百尾至四百多元不等,視乎作品的複雜程度而定。粗略計算,每課平均也要三百多。而一般教室的授課地點就很參差了,地方比較狹窄,用具也不夠分配,一個焗爐要幾個人焗,經常都會認錯作品。而地理方面,因為是私人性質的關係,面對著高昂的租金,所以教室多數是在一般街頭巷尾的小型商業大廈,而大部分課程都在晚上的關係,出入時總時有點不方便,例如大廈已關閘,街上又沒有人煙等。所以,當第一次步入ABC於K11的校舍內,已經有煥然一新的感覺。

而坊間私人教室不是立即比下去的,它們較取勝的,是講者多是很資深的師傅,而在ABC內的教授的都是很年輕的女子,大都是剛受完訓練便出來教學了。論經驗,一定不及一般私人的教室。但私人的教室,一位導師對幾十人,而在ABC每4位學生便有一位老師專門教授,這方面也不俗,因為有問題可以即刻發問,雖然她們較年青,但其實對ABC的食譜也非常熟悉,加上在埸的日籍老師不時巡察每一枱的進度,所以對於ABC這個運作模色也十分感興趣,最後也決定參加。有選擇困難的我,面對料理、麵包及蛋糕都有興趣時,最後決定參加麵包+蛋糕,始終,烘焙還是更加熱愛的。而平均計算,每一堂只需三百元。


 
由於我報的是蛋糕+麵包班,達到一個指定的金額,還有迎新禮品送呢。
 
完成報名簽完約後,便可開始預約課程。ABC 課程的相片全部都拍攝精美,很想即刻全部預約呢。但是每位會員每次最多book 3個課堂,幸運地,有一個綠茶卷的空位,便即刻預約 (看ABC的客人在FB的留言,好像預約課堂是很痛苦的事情呢)。
 
沒幾天便是第一次上課的時間,很緊張,最喜歡的綠茶卷呀!由於課堂的食譜要保密的關係,製作的過程也不便放太多相了,不知哪一個步驟原來是ABC獨有的商業機密,告到上我頭來就不好了。
 
但成品相相信就沒有問題罷!看我的卷功也好像不錯!
 
 

 
每一次上完常規課堂,學生也可到櫃台前選一張花紙,賀卡及貼紙,方便學生們把成品送給親友。
 



盛載蛋糕的禮盒也很貼心的,盒內有小隔,可放小冰袋於回程路上保持一陣子的低溫。



而最後緊記要拿走靚靚的食譜卡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