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February 2014

香濃芝士味 -- New York Cheese Cake

之前提到舊焗爐爐溫不準的死穴,令我一直不能好好的焗一個蛋糕卷。但如果焗的時間是較長的話,焗爐仍然可以做到不錯的效果。一直以來算是做得較為得心應手的便是這個New York Cheese Cake。焗的時間由45分鐘起,可睇乎蛋糕的狀態加長或減少時間,看似很多材料,做起來其實不太難。

材料 (8吋分離圓模) (如用6吋模,以下份量減半)

餅底
無鹽牛油  38g
消化餅/oreo 餅乾  70g
砂糖  20g

蛋糕
Cream Cheese (已放罝於室溫) 450g
砂糖  20g
蛋黃  4個
Whipping cream  50g
低筋麵粉  40g
無鹽牛油 (已溶解)  40g

蛋白霜
蛋白  4個
砂糖  60g

做法:

1. 焗模先鋪上牛油紙/烘焙紙。可於焗模先掃上少許溶化牛油牛油紙便能輕易貼上。


2. 做餅底。消化餅/oreo餅先壓碎,可用食物袋及麵棍壓至細致。



3. 溶化牛油(KD520 -- 600W 約40秒)與餅碎充分混合。



4. 把已混合牛油的餅碎倒入餅模低,鋪平及用壓實。放入雪櫃待用。


5.  做蛋糕。已放於室溫的芝士切小塊,加入砂糖,以攪拌機打至乳霜狀。


6. 順序把蛋黃,whipped cream,低筋麵粉及已溶解牛油加入芝士中,切記要遂樣完全混合才加下一樣。


7. 焗爐以170度先預熱 (KD520 -- 170度, 50分鐘)

8. 做蛋白霜。蛋白先放在另一容器,用攪拌機先打一些泡沫,再加入砂糖(分兩次),再繼續打至企身及尾巴起勾。



9. 挖出約1/3 的蛋白霜混合芝士糊中,以拌入(fold in)手法充份混合。


10.  把已拌勻的麵糊全部倒入蛋白霜中,繼續以拌入手法混合。


11.   從雪櫃中拿出餅模,把麵糊倒入。餅模放上烤盤/角皿,入爐,焗約50分鐘。(時間的多少要視乎每一個爐的特性,可於約30-40分鐘的時間用竹籤插入試蛋糕的熟透程度)




12. 焗的過程蛋糕會發得很高,甚至會爆面,但不大緊要,蛋糕放涼後會回縮的,裂口就不見了。


13. 出爐後,置架上放涼,不用脫模。之後連模入雪櫃雪約三小時便成。



14. 吃的時候才取出脫模。如果想切得靚一點,可用長身刀(麵包刀),用火拖一拖熱,切出來便很美觀。把刀抹好才切下一件,便每一件都切得乾淨,蛋糕碎不會沾到蛋糕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