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February 2014

ABC 課程習作 -- Gateau Blanc

ABC Cooking Studio HK
Gateau Blanc


在ABC Cooking Studio 的蛋糕列表當中,外型最吸引我的便是這個白色的圓型蛋糕。在整個二月份內這個蛋糕開課的次數並不多,難得book到位置,來之前也很期待的。

這個蛋糕的學習重點並不是如何製作蛋糕底,而是學習打發忌廉的企身程度,以及忌廉的塗抹技巧。其實以前在Complete Deelite上課時已經對忌廉塗抹及唧花有一定程度的掌握,但Complete Deelite主要教授西方蛋糕的裝飾技巧,而且用的都是shortenings製作的butter cream,是十分挺身的。因此打發的方法與塗抹的力度與甜忌廉有很大的不同。來到這裡,又變回新人一樣。

由於是晚上上課的關係,這天又特別疲倦,雖然蛋糕上的忌廉很明顯地掃的不夠平滑,但最後也沒有打算額外打多點忌廉份量作修補。始終蛋糕學習都是手製作品,有一點點的不完美,才有手做的親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