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February 2014

情人節の水波心太軟

 
 


農曆新年假期一過,轉眼又快到情人節。還在想到哪一間高級餐廳吃飯?與其大灑金錢換來一肚氣,不如在家做一頓好吃的,再來一個自製甜品,不是更浪漫嗎。這篇標題是「水波心太軟」,其實只需用烤焗模式便可以,沒有水波爐也一樣易做!


東芝食譜內有一個心太軟的recipe,只要跟著做,不難做到流心的效果。還有個多星期的時間,趕快練習,只需半小時便做得好!

原食譜連結:http://www.toshiba.com.hk/tch/download/Productdownload?cid=179&pid=295

心太軟在中文版第138頁。原食譜是8個的份量,但兩個人很難一口氣吃下八個吧。所以我這食譜減半只做4個。朱古力亦跟據家裡有的存貨而稍作以下的調整。

(改良版)

材料:

6cm 布甸模4個
牛奶朱古力 (烤焗用)  55g  
黑朱古力 (烤焗用)  55g
無鹽牛油  80g
雞蛋  2隻
低筋麵粉  45g

1. 布甸模塗上薄薄的一層牛油(份量以外),篩入低筋粉(份量以外),令粉貼滿布甸模內層,多餘的可倒去。




2. 耐熱容器中放入切碎的朱古力及牛油,放入爐中央,以微波(600W,約1分40秒) 加熱。途中需攪伴2-3次。加熱後,攪拌朱古力與牛油直至完全混合。


 


3. 將蛋汁加入2中充分攪拌,再篩入低筋麵粉攪拌。(蛋汁先過篩)




4. 焗爐先以220度預熱 (KD520 -- 烘烤模式,220度,7分鐘,要預熱)


5. 在布甸模中例入朱古力糊至8分滿,輕敲以排除空氣。


6. 預熱終了後,把布甸模放上焗盤,放入焗爐下段,按下啟動鍵加熱。

7. 完成後,立即自模型中取出享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