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February 2014

Royal milk tea pudding


這次試做的是Royal Milk Tea Pudding。對奶茶我是情有獨鍾的,對英式奶茶更是,雖然我每天不喝過不精神的卻是本土的香港奶茶。英式奶茶要配合英國的情懷,熟女一般的優閒,才有味道。從日本的食譜書找來這個奶茶布甸食譜,做法與  Cream Brûlée 大致一樣。因為茶葉的色澤,布甸上了較深的顏色,濃濃的茶味跟焦糖配合得宜,在這又冷又雨的天氣品嚐暖暖的Royal Milk Tea Pudding,很有英國的氣氛呢。



150ml 布甸模5-6個

焦糖漿材料 :
砂糖50g
凍水30ml
滾水15ml

布甸材料:
水 100ml
紅茶葉 6包 (拆開茶包)
牛奶 170ml
砂糖 50g
雞蛋 2個
Whipping Cream 150ml

做法

1. 製作焦糖漿,造法可根據原味 Cream Brûlée 的食譜。焦糖漿平均倒入布甸模底。由於焦糖遇冷很怏變硬,要爭取時間。

2. 在另一煲內,把煲紅茶用100ml水煮滾,加入茶葉,煮約5分鐘。


3. 加入牛奶,煮滾。之後再加入砂糖煮溶。熄火。蓋上焗約5分鐘。


4.  另一大碗內把雞蛋打勻(不用起泡),再加入忌廉拌勻。


5. 用茶隔把牛奶紅茶慢慢倒入蛋漿內。慢慢攪拌。


6. 完成後把蛋漿過篩,再注入已有焦糖的布甸模內。蓋上鍚紙,入爐,100度蒸約20-25分鐘。


7. 完成後,可以趁熱,先用小刀在模邊輕拖開,蓋上小碟,反轉脫模。也可放入雪櫃凍食。


上次做原味 Cream Brûlée 的時候,蛋是蒸得很滑的。但今次用Milk tea來作蒸出來卻有些氣泡,但不失風味。或者之後可更改一下配料,改善一下氣泡的狀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